消费 理财 正文

秋林集团股东股份冻结 实际控制人李亚失联

老字号秋林集团炸雷了,这是真的吗?近段时间,有消息称秋林集团部分股东股份被冻结,并且该集团的正副董事长也双双失联不知所踪,公司群龙无首现如今已经乱作一团,那么秋林集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秋林集团
秋林集团

据了解,秋林集团是一个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老字号企业,创建于1900年,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先后由沙俄资本家、英国汇丰银行、日本商人、和前苏联政府经营,1953年10月有偿移交我国。秋林接收经营后,为适应市场经济需求,满足人民生活,先后进行了4次扩建改造,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商业为主的集团化、现代化大型商业零售企业。

近日,有消息传出秋林集团15日晚发布公告,公司2月12日接到公安局向中证登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冻结股东嘉颐实业、颐和黄金、奔马投资所持有公司股权。公司获悉此信息后,第一时间尝试与上述股东及相关领导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与相关领导董事长李亚、副董事长李建新取得联系。

鉴于目前无法与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取得联系,公司紧急研究决定,在公司董事长无法履职期间,由公司总裁潘建华代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