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路收费再见 5项新政策关乎你的钱袋子

没有车的人羡慕有车的人,但有车的人也有自己的烦心事,车主表示自从买了车,比养老婆还费钱。但2019年公路收费5大新政策可以与公路收费再见,且再也不见了。

通行收费
通行收费

原来2019年汽车行业将迎来新规,这些新规中有对汽车企业发展的推动与约束,也有对消费者释放红利与制定新规定,其中这5点与车主的钱袋子嘻嘻相关哦!

第一,一二级公路、桥梁、隧道停止收费,新建的一级和二级高速公路以及独立的桥梁和隧道不能收取通行费,全国收费公路里程为163,700公里,一级、二级公路收费占比不少,取消后可帮助车主省下不少钱。

第二,营运证、资格证正式取消

营运证、资格证取消后,4.5吨以下的货车车主想要从事普通运输活动只需拿着驾驶证、行驶证即可,不用担心被罚款,也可灵活进行运输盈利活动。

第三,混合动力将归入汽油车范畴

混合动力汽车不再属于新能源领域,不再享受政策补贴而且不能上绿牌,但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仍可享受新能源车购置税补贴和“绿牌”优惠政策。

第四,跑滴滴需要两证

从2019年1月1日起,车主要跑滴滴需有“网络出租车经营许可证”和“网络出租车驾驶员证”才可接单。

第五,国六排放标准实施

“国六”的实施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一旦国家六汽车开始全面实施,汽车公司销售的所有汽车必须符合国家六级排放标准,不符合要求的汽车排放标准将禁止销售、登记和转让。对于二手车市场和大多数现有车主来说,实施国家六级排放标准将降低二手车的价格,手中的车辆将贬值也是不可避免的。

总而言之,2019年汽车新规有利有弊,大家一定要严格参照规定,该办证的就要着手准备了,该换车的也需提早关注新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