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2万签3万借条 友信普惠阴阳合同玩猫腻

近日许先生反映其在友信普惠借2万签3万借条,且友信普惠还在借款合同上玩猫腻,导致其不知借款合同写着3万。当记者拨打电话时,客户人员闪烁其词,并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回答借2万签3万借条阴阳合同的问题。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

去年10月,许先生在“友信普惠”互联网金融平台借了20000元,其采用分期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额约为1000元,共计36期。今年2月,当他进行提前一次性还款操作时,平台显示需要偿还20800元。“怎么办?剩余的钱实际上超过本金?!“此时,许先生发现贷款出现异常。

当许先生再次检查合同时,他发现实际贷款是2万元,但贷款合同标记为3.13万元。关于还款细节,合同规定1012.9元为本息款项,月服务费为0,利息金额未单独标明。

令人费解的是,在合同的最后几页,许先生还被要求支付服务费,并在获得贷款后写入一次性预付服务费11,300元。也就是说,这项服务费是平台单方面“偷偷”添加的贷款总额,所以合同第一页,贷款总额为31,300元。

除了友信普惠还有玖富叮当贷、捷越贷均出现阴阳合同的问题,网友们需要借款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相关条款规定,如有问题一定要拒绝签订。如果一不小心签订了也不要紧,大家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个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