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1省GDP目标 2018年各省市经济发展情况一览

GDP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数据表现形式,GDP越高,说明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中国31省GDP目标出炉,看一看各省新年新目标是什么吧。

GDP新目标
GDP新目标

31省GDP目标

山东省两会召开之际,全国31省GDP目标也新鲜出炉。各省制定新的GDP目标,展现了很多新特点,也反映了2018年各省经济发展情况,在2019想要挣钱,来看一看31省GDP目标吧。

西藏设定今年GDP目标为10%左右,为全国最高。多数省份今年GDP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海南、湖北GDP目标则逆势上调。有14省份将GDP目标设为区间值,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各地聚焦点。

在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多数省份2019年GDP预期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

以2018年GDP总量前三名的省份为例,位居第一的广东和第二的江苏GDP总量双双突破9万亿元大关,第三名的山东GDP达到7.65万亿元,这三个省份2019年GDP目标均有所下调。

其中,广东2019年GDP增速目标由去年的7%左右调整至6%-6.5%;江苏由去年的7%以上调整至6.5%以上;山东由去年的7%以上下调到6.5%左右。

比较特别的是辽宁,其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具体GDP增长目标数值,仅要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与全国保持同步”。

2018年各省市经济发展情况一览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18年全年的经济数据,据了解,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4734亿元,比上年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366001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469575亿元,增长7.6%。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2018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长率有所放缓是在预料之中,我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大环境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很不容易。

他说:“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统计,从目前31个省市GDP增速的排名来看,西藏、贵州、云南、江西、福建、陕西、安徽、四川等在内的18个省区GDP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有13个省份增速超过了7%,宁夏增速为7%。

另外北京、上海、河北GDP增速与全国持平,其余16省未达到全国水平,其中天津全年的GDP增速仅为3.6%,排名垫底。

从表中可以看到,与2017年增速相比,全国31个省市中仅有福建、陕西、甘肃、辽宁、内蒙古5个省区GDP增速高于2017年GDP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