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易吃亏

如今,买房的人越来越多,而按揭贷款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但房贷持续时间较长,有些小伙伴家庭财务可能会有变化,例如家里富裕了,有闲钱能够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分析吧。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吃亏

很多人都不喜欢欠钱,哪怕是银行的钱。所以有很多人手上如果比较宽裕了,就想着把自己欠下的钱提前还清,另一方面也是想省下一笔利息,但是很多人都是盲目性的,完全看心情的提前还款,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初选择的还贷方式。据小编了解,还贷方式一般有两种,具体如下:

等额本金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进行等分,每个月需要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下的贷款额度在该月产生的利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偿还的金额越来越少。而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的金额都是一样的,但是当还完全部的房贷后会发现等额本息产生的利息要比等额本金多很多,而且等额本息想要提前还款的话,是非常不划算的。

小编建议:

如果小伙伴有提前还款的意愿或者存在提前还款的可能,一定要在贷款时采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虽然等额本金前面还款压力大,但如果你提前还款的话可以极大的减少我们的损失。如果你实在想提前还款且在经济上有不少富余的话,也可以和银行申请改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

其实,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这两种还款方式区别比较明显,但是银行工作人员通常不会告诉我们其中区别的,银行一般会给你推荐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因此如果你坚持要求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来提前还款的话,那么小伙伴们可以在申请房贷时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