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 手续费照收还有违约金

截止发稿前,有711亿信用卡逾期未归还,而银行信用卡的持卡量还增加了1.1亿张。为了减少信用卡的坏账率,银行主动邀请用户分期,但不少卡友有信用卡分期提前还的习惯。

信用卡
信用卡

小编想说的是,卡友信用卡分期提前还的习惯会给自己带来不少的损失哦!

据了解,信用卡分期后,大部分银行都会温馨提示,此次分期业务一旦受理成功,提前还款还会收取剩下的所有手续费。以交通银行信用卡为例,账单分12期还款的手续费为0.72%。

假设卡友账单应还款为10000元,分12期分期还款,那么卡友每个月应还款为905.33元,其中的72月是手续费。而卡友在第三期申请提前还款时,应还款为9053.3元,其中包括剩余9期的648元手续费。

早先工商银行信用卡提前还款只需收取下一期还款的手续费,自2018年12月之后,工商银行新增信用卡提前还款规定,分期账单提前还款将收取违约金。由此可见,银行对于信用卡账单分期后提前还款的行为毫不心软,该收的手续费还是会收的。

在次小编建议,卡友们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如果一时还不上可向银行说明申请延期还款,或是向亲朋好友求助,贸然将账单分期,会带来不少损失哦。毕竟银行10000元的存款,一年获得的利息仅有300元左右,而信用卡分期收取的手续费则是利息的两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