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员工抽奖中黄金 老板这一举动令人愤怒

如今临近春节,很多公司举办年会都有抽奖活动,除此之外,一些商家为了回馈客户也进行了抽奖,并且奖品十分丰富。近日,某公司一名女员工抽奖中了价值三千多的黄金,没想到却被老板强制要求上交,这样的老板真是太过分了。

黄金
黄金

小李是某公司的一名女财务,年尾的时候,她为公司员工发福利购买了一批电影票,因为买的票比较多,所以可以参加一个积分抽奖的活动,没想到人品大爆发的她竟然抽到了黄金,简直是太令人羡慕了。

正当她洋洋得意发了个朋友圈之后,却被公司老板看到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小李这次是乐极生悲了,老板竟然要求她将黄金上交给公司,如果不从的话就将她辞退,对此很多网友纷纷为小李打抱不平,凭自己本事抽的奖为什么要归公司所有呢?

抽奖中黄金
抽奖中黄金

这名老板宣称,小李购买电影票的钱是公司的,因此抽得奖品也理应归属公司,小李抽奖只是为公司代劳,没有权利拿走这个黄金,那么老板说是否合理呢?如果小李不购买这些电影票就不可能抽到黄金,因此大部分人觉得,这个奖品应该归小李所有,作为老板不应该这么小气与员工斤斤计较。

由此可见,以后发朋友圈千万记得要先屏蔽老板,不然说错了什么回过头来被老板找茬那就悲剧了。同时,作为老板领导着公司众多员工,本应树立一个好榜样,如果是这么小气,凡事都要计较的话,那么员工也不会为你卖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