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想换套房还差998万 北京买套房要奋斗多少年

新年倒计时,新的一年你有哪些新年愿望呢?近日北京街头采访,有人说想换套房还差998万,在北京工作的向往与现实赤裸裸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都想有家温暖的房子,那么在北京买房要奋斗多少年?

买房
买房

北京房价高是众所周知的,截止当前北京新房最新均价是55263元/平,北京二手房最新均价是61078元/平。北京首付中,共有产权房最低首付是30%,普通商品住宅房最低首付是35%,所以按照刚需购房来计算,在北京买房至少要准备600-1000万,如果是地段比较好的房子,价格还会更高。

如果以1000万来算,在北京买房公积金贷款是不够的,买房者往往是需要使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每个月同时还两个贷款,压力很大。

银行看的是流水放贷款,当你付了首付之后还差750万,如果贷30年,那么你需要提供应还款2.25倍的工资流水帐单,也就是说你要提供月收入5万以上的工资流水。

据了解,在北京就业的高校生薪资最高均数是9000开头,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不创业月入5万那得需要努力奋斗5年以上,加上贷款30年,那就是至少要奋斗35年。

在这里小编想要说的是,买房要买高性价比的,对于炒起来的学区房一定要衡量个人需求,如果没有必要就不要跟风给自己增添压力。同时,部分楼盘是不支持组合贷款的,大家在北京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算,以免因贷款问题白白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