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入两千中等收入 都没达到五千个税起征点

收入水平显示出一个人的赚钱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标签,在这个资本社会,收入低了,都不好意思说出来,因为会被鄙视啊。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月入两千中等收入人群,2000-5000元之间属于中等收入群体,要知道中国目前的个税起征点可是五千啊。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月入两千中等收入群体的人纷纷表示,依然买不起房子,依然不敢结婚生孩子,就现在的物价水平而言,月入两千只能一人温饱而已,所以这个数据一出来网友们表示很尴尬,原来所谓的中产阶级就是这个模样?

国家统计局近日用明确的数字回答了众网友关心的话题“一个月要挣多少钱,才能算是中等收入群体”的命题”,按照世界银行的中等收入标准“年收入2.5万~25万元人民币”,换算下来,也就是说只要月收入2083元,就能算中等收入群体了。以这种算法继续推算,中国拥有“世界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3亿人为中等收入群体,占世界的3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提出的最新标准,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目前已经超过30%,到2025年将达到50%。“当然前提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增长要超过国际平均水平,这才能保证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