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最好大学公布 这所大学毕业生薪酬最高

根据社会规律,受教育程度和薪水高低成正相关,受教育程度越高,赚的钱也越多。在中国还有一个规律,你毕业的大学越好,你赚得也越多,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中国最好大学公布,清北依然是排名最靠前,同时毕业生薪酬也是最高的。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最好大学公布

今晨,作为全球四大高校排名系统之一,拥有16年历史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最新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除我国台港澳地区之外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上榜,“清、北、浙”三甲位次没有变化,十强之中唯有北京和上海各有2所高校在列。

清北毕业生薪酬最高

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这份榜单通过对包括39所985工程院校和112所211工程院校在内的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从中可以对中国高校毕业生各专业的就业状况有大致的了解。

从上榜高校来看,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薪酬为9042元和9020元。

看来在中国,想要赚大钱得先考一个排名靠前的大学,虽然这不是必要条件,但是大部分人可以据此安身立命。在中国清北上学的人,无论毅力还是智商都是拔群的,所以赚钱强自然也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