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锤子科技已到山穷水尽地步 没钱发员工工资

锤子科技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1月23日,据爱否科技采访的锤子科技内部员工爆料,锤子科技的员工需要放弃年假、司龄和年终奖,从锤子科技离职,转而签署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合同,“不签没有补偿”。一位锤子科技的管理者转述锤子科技二把手吴德周的话称,“以后的工资不发了,愿意待着就待着吧。”

锤子科技融资无望
锤子科技融资无望

根据锤子科技致字节跳动的一份确认及承诺函显示,签署人与原雇主“锤子股份”签署了劳动关系终止协议,且签署人或将与字节跳动签署新雇佣合同。这意味着,锤子科技的员工需要放弃原有公司的福利,来换取字节跳动的工作机会。

字节跳动昨日回应称,“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原锤子科技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目前,尚不知晓锤子科技的裁员范围,也无法确认锤子科技是否将放弃手机业务,转做社交产品“聊天宝”。但在此之前,锤子科技002号员工肖鹏确认离职,加盟OPPO。融资无望再加上人才大量流失,已经很难让锤子科技的手机业务有起死回生的空间。而除了将一部分专利卖给诸如今日头条这样的公司,或许对于罗永浩而言,他的出路或许是专心做快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