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社保卡可以贷款吗 有疑问的上班族看过来

每个上班族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吧,社保卡可以当医保卡使用,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今天有网友问小编,社保卡可以贷款吗?毕竟大家身在城市中,随时都有消费机会啊。

社保卡
社保卡

仅仅用社保卡贷款是不可以的。贷款机构在发放贷款的时候,都会视察借款人的还款能力。社保卡无法完全的证明个人的还款能力。

要想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是可以从收入及财产方面来证明的,社保卡也是一份材料,但更为关键的材料却是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个人身份证、银行流水等材料。只有这些材料才能更好的证明你的还款能力。

传说中的社保卡贷款,实际上是一种信用类个人贷款业务,借款人无需提供抵押物等担保,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授信额度。借贷机构主要是根据借款人的,社保缴存情况,以及过往资信状况,来核定贷款额度。

一般来说,为社保缴存基数的30倍左右。简单地说,社保卡贷款能贷多少,与社保缴存直接相关,社保越高贷得越多,不过,不得超过借贷机构的上限规定。

总之,用社保卡在银行贷款是不行的,但是在民间小贷公司倒是可以,因为民间小贷公司条条框框没那么严,但是利息可能比较高,所以大家如果急用钱的话可以考虑蚂蚁借呗和花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