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传销和直销的区别 2019中国直销公司排名

随着权健集团和东霖国际法定代表人被立案侦查,传销和直销的区别引起网友热议,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打着直销的名义干传销的活,而且干得还很大,坑害了很多人,现在就来看一看传销和直销的区别,了解一下2019中国直销公司排名。

千万远离传销
千万远离传销

传销与直销的定义

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发展人员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

世界直销协会对于直销的概念是如此定义的:直销是指在固定零售店铺以外的地方(例如个人住所、工作地点或者其他场所),由独立的营销人员以面对面的方式,通过讲解和示范方式将产品和服务直接介绍给消费者,进行消费品的行销。

传销与直销的区别

1、盈利方式不同。直销以优质产品和优质销售方式盈利,简单来说,就是想办法把好的产品卖给更多的人,而传销则大为不同,传销除了对一些价不符实的产品进行推广销售之外,还会对新人收取合伙费用。

2、目标受众不同。直销的受众是更多的普通消费者,而传销则是先把你拉进伙,然后对你进行洗脑,要你买他们的产品,还要死心塌地地拉亲朋好友加入,被洗脑的亲朋好友再拉新人加入。

3、产品售后保证不同。直销企业会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如果过期或者因为代理商个人问题不能把货卖出去,企业会根据情况回收产品,而传销则不会负责。

传销利润高但是害人
传销利润高但是害人

如何分辨直销与传销

(1)产品售卖方式:如果销售人员除了给你介绍产品,还想着拉你加入他们,这种销售模式通常为传销,因为市场就是那么大,很多人想法设法拿独家代理,他却想要和你平分市场,你需要小心了。

(2)入职方式:正规的售卖方式,不需要买产品;而传销通常需要购买产品才能成为他们的员工维持身份也要继续买他们的产品。

(3)销售方式:如果你的公司或者你们团队每次开会讲的不是如何将产品卖给顾客,以及你们的产品优点在在哪里?FAB是什么?而是花很多时间在所谓的开会上,进行思想灌输,你就需要反思这个企业是什么类型的企业了。

传销虽然打着直销的幌子,但传销的盈利方式是与直销截然不同的。传销所卖的产品价格不但昂贵,而且是卖给自己的员工的,当我们进入这种传销公司时,会被所谓的高管洗脑,进而花钱买它们的产品,这就是传销盈利和坑人、骗人的方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