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 和货币基金哪个风险高

在基金投资市场上,相必很多人都会遇到指数基金,但很多人对此了解并不多,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指数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风险高?其实在广义上,指数基金市一种股票型的基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一般分为四种类型:

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

1、封闭式指数基金。它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但是不能申购、赎回;

2、一般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它不能在二级市场交易,但可以申购、赎回;

3、指数型ETF基金。ETF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也可以申购、赎回,但申购、赎回采用组合证券的形式;

4、指数型LOF基金。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也可以申购、赎回。

指数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风险高

从风险角度看,指数基金波动较大,对于短线操作来说,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但指数基金也分为很多种,长期来看投指数基金肯定赚钱。如果你风险承受能力低的话投些包含大盘蓝筹的指数,追求较高收益就投中小板、创业板,如果你看好某行业就投该行业指数。

而货币基金则是所以基金投资中,风险系数最小的一种,其流动性也非常的高,但相对应的,货币基金能获得的收益也会偏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情况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