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淘新政发福利 个人年度免税交易限值提高至2.6万

随着电子商务的渐渐火热,如今很多人都选择网上购物,而海淘是一个跨境购物电商平台,也就是说在海淘上面你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据悉,在2019年海淘新政将会发福利,那么在新政中都有哪些规定呢?

海淘
海淘

“海淘”的兴起得益于日益便捷的网络购物渠道,而国内消费者购买力的提高以及人民币国际支付能力的增强也是重要原因。随着海淘的逐渐火热,现在关于海淘也出来来了新政策。据了解,消费者在海淘购买商品需要支付跨境综合税,目前是11.9%起的税点,不过新政出来之后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了。

随着2019年的到来,新的跨境电商政策也正式实施了。对于常年海淘的消费者来说,最大的惊喜就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提高了,单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提高到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到了2.6万元,并且今后随居民收入相机调高。这是最为务实的。

海淘一族的李女士说,新政刚出台时,就对限额的提升非常关注。她告诉记者:“我以前从境外的电商买衣服回来的时候,规定好像是一笔如果超过1000元就不可以,很不方便,遇到这种情况被海关扣的话只能退单没有办法。但是由2000元提高到5000元,对于那种大型的比如电器或者家具,这种东西本身价格就很高,限额提升应该是有一些便利的。”

网易考拉重庆仓负责人李仁健认为,交易限值的提高有利于采购轻奢类商品。他说:“有一些轻奢的服装还有轻奢的包包,那这些目前很多都是超过2000元的,2000元提高到5000元之后,商品可选择的范围就大幅度增加了,基本上一些轻奢类的商品都可以进行采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