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如今想申请房贷,可以选择的方式很多,但对于缴纳了公积金的职工来说,使用公积金来贷款无疑是最划算的,但很多人都不清楚公积金的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公积金贷款额度

根据相关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综合计算才可以确定的。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公积金贷款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计算方法如下: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

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使用配偶额度的,【(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而一般情况下,个人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公积金月缴额的250倍。

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

1、公积金一般不能贷二套房:很多地方的公积金政策都规定了,只有购买第一套房才能使用公积金,如果在第一套房还没还款完毕的时候,是不能用公积金贷款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2、夫妻的贷款额度会有限制:这个规定是考虑家庭因素,如果一个人贷款额度是40万的话,两个人一般不会是80万,而是要规定比80万更低的限额,这是根据两个人组成家庭后的还款能力确定的。

3、公积金账户里尽量不动用:很多人喜欢用公积金提出来去还商业贷款,这样的做法不是不可以,但是,其实,如果使用更低利率的公积金贷款,就会更加有利于缓解我们的还款压力。

4、尽量不要提前还款:公积金的贷款利率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尽量不要采取提前还款的方式,手里面的闲钱可以用来投资理财,受益应该比公积金贷款要好很多。

总的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并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贷款人的综合情况去计算,而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事项也有很多,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