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在岸人民币汇率下跌逾50点 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干预

12月27日,在岸人民币汇率下跌逾50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涨幅。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883、6.8943。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9个基点,报6.8894。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于10月25日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王春英指出,人民币汇率在新兴市场货币中的表现依然稳定。前三季度,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很多新兴经济体货币大幅贬值,新兴市场货币指数(EMCI)下跌超过10%。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贬值5.0%,CFETS货币篮子指数小幅下跌2.6%,人民币属于相对稳定的货币。

在岸人民币汇率下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反应,自2018年1月至7月,央行的政策偏冷系,不再过分干预市场,而外汇市场也表现良好,没有出现坏情况。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提及人民币汇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也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不是当前中国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不需要严阵以待,这也显示出政府对人民币汇率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