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40万摇号购房 注意!法律不允许合作摇号

如今购房也要摇号,房子越来越难买,房价那么高,买房着一件事就害惨了好多人,于是为了买房很多人都在想办法,有人借40万摇号,和人口头约定摇中了就给对方10万,然而真给摇中了,但是两人却因为10万元该不该给闹上了法庭。

买房子惹上官司
买房子惹上官司

为什么借40万摇号购房呢?因为有利可图。今年8月份,杭州市丁桥板块“卓越蔚蓝领袖”楼盘摇号,异常火爆。“长睦板块倒挂最厉害,新房才卖2万不到,而周边二手房在售价格,取样楼盘均价26046元/㎡。也就是说,新房与二手房倒挂幅度36%。”“摇到就赚100万!”

那天,办公室里,大家都撺掇无房户林剑去摇号。当时,陈刚主动提出来,我借你40万验资款。陈刚说,这个40万他当然不会平白无故地出借。当时大家都说好,如果林剑摇中,那么林剑就有100万的赚头,那么给陈刚10万作为报答。

如果林剑摇中但是不想要房子或者首付不够,那么陈刚说他来出资买房子,让林剑满两年之后,把房产转给他。这样的话,陈刚给林剑十万元。也就是说,你要房子的,给我10万元,我要房子的,我给你10万元,陈刚说,这样才是一个“双赢”。

这样一个口头协议达成后,林剑摇中了,但是麻烦也随之而来。林剑不想给10万元,于是二人矛盾爆发,闹到了法庭上。经过双方律师来回辩护,证据只是微信聊天记录截屏,后来法庭没有判决,但是法官强调,合作摇号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