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 终身免年费信用卡了解下

信用卡的年费也是银行赚钱的一大方法,稍有不注意的地方就有可能会被扣除不菲的年费以及次年年费。所以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按照一般的年费标准应该预留多少钱扣年费,这些都要知道的。

信用卡年费
信用卡年费

首先要明白信用卡年费计算方法,年费计算方法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从发卡后开始计算年费;另一种是从信用卡激活后开始计算年费;还有一种是从持卡者首次开卡消费的时间开始计算年费,当要扣除年费的时候就加在你的应还款额里。

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如果是首年收年费的卡种,卡片激活的第二天年费就会收取,总有银行是个例外,像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就是在持卡人开卡后的60天来收取年费。如果是首年免年费的信用卡,首年直接免,次年或在自然年年底收取或用满一年信用卡的时间再收取。

有人会问,有没有终身免年费信用卡,答案是有的。但是要清楚一点,这个终身不是指持卡人用卡的终身,是指卡片的寿命,一般卡片的有限期是3到5年,有的8年,就是在信用卡有限期内都是免年费。这样的卡都有哪些告诉你。

有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无论是主卡还是附属卡,都不需要担心年费的问题;上海有星运卡、香港旅游卡、全球通卡等各色卡片,都是终身免年费的,不过上海银行的网点只覆盖了上海地区,其他地区比较难办理;还有其他各大银行的卡如广发银行的南航明珠信用卡非常版和QQ爱车卡、浦发银行的麦兜信用卡和建国60周年信用卡、农行的金穗如易卡、北京银行的大爱信用卡等,都能享受到终身免年费的规定。

童鞋们,办卡的时候不要单挑免年费的卡进行办理,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以及用卡的程度办理,有一些信用卡只要达到银行提出的条件就可以免年费的,其次如果挑的信用卡只能免年费都没有其他福利,这样用卡也不够福利多的信用卡用的舒服。最好还是根据自身情况办理信用卡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