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余额不足这6件事早打算 年假没休完该算工资

一晃眼,一年又即将结束了,此刻距离2019年还有12天时间,2018年余额不足这6件事该尽早打算了,那么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际,你还有哪些事情要趁早了解的呢?正所谓早做打算遇事才不会乱,因此对于年终总结及带薪年假这些事我们都应该提前处理妥善。

工资
工资

临近年底,总感觉还有许多事情未完成,我们总是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的确,时间不等人,忙忙碌碌的一年又要过去了,不过小编要提醒一下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有些事情要尽早做打算,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的。

1、核对工资条以及节假日福利补贴

一年下来,想必小伙伴们都赚了不少工资吧,但是拿了工资之余也千万别忘记了核对一下工资条,看看有没有什么差错,以及节假日上班的补贴都全部发放可吗?还有就是带薪年假都休完了没,如果还没休完的话,那就要跟领导商量一下这个工资怎么算了。

2、春运火车票要提前预订

春节放假大家都要回去跟家人团聚,按照往年的经历,春运火车票都是一票难求的,如果小伙伴春节要回家的现在就应该提前订好车票了,不然到时候买不到票就无法回家吃团圆饭了。

3、年终总结写了吗

年终奖
年终奖

据了解,有一些单位在年尾的时候会要求员工写一份年终总结,就是让员工总结一年下来,工作中有没有得到成长,而且通过写作能够让人更勇于表达,我们可以通过年终总结来反思一下自己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以及解决困难的方案。

4、年终奖如何使用要好好规划

每年年尾员工们最期待的就是年终奖了,2018年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也就是年终奖发放,那么年终奖发下来之后我们应该如何利用呢?是立马花掉还是用来理财投资,这个我们应该好好提前规划一下,让年终奖实现它最高的价值。

5、红包提前准备好

过年就少不了要发红包,现如今发红包的方式除了现金之外也玩起为微信红包,所以我们应该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红包,不管是现金红包还是电子红包都要在手,以备不时之需。

6、看看你的假期都休完了吗

一年365天里,有很多个节假日,而节假日里很多人都是不用上班的,但如果你选择节假日上班的话可以有三倍的工资,又或者有些公司可以让员工攒假,就是有一些假期可以放到一起休,那么你今年的假期是否全部都休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