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车按揭好还是全款好 按揭和全款各有好处

买车的人相信会很苦恼,到底买车按揭好还是全款好,感觉比来比去也理不清头绪,现在小编为了大家不浪费脑力着想,总结按揭跟全款的利弊分享给大家。

买车按揭还是全款
买车按揭还是全款

全款买车的利处:一次性付清,总的费用低,不用额外支出费用。全款买车的弊端:钱变成车,进入贬值周期;付款压力大因为是一次性付清。

买车是做家用车,建议用全款,大部分买做家用车其实已经积累一定的现金的,会比较少用作商业,不用花费赚到的一半还要每个月还额外支出费用,且全款买车基本上就是车价+购置税+交强险就能上牌,商业险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在一定程度上是方便全款买车的人。

按揭买车的利处:灵活机动,有部分的钱可以生钱,按长远来看,按揭是可以赚更多的钱。按揭买车的弊端:多了贷款手续,需要交手续费;每个月都有月供压力;提车时间会比一次性要慢几天;陷阱多,有骗子借着“低利率车贷”幌子骗人。

按揭买车自然也是有它的好,对于商业用车就可以用按揭,按揭使得本身会多出流动资金,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用流动资金赚到按揭所需的额外费用,使得自身的人民币升值,把车花掉的费用可以赚回来,而且换车也比较方便。

全款与按揭还是各有好处,大家针对自己的用途去购买车会更好,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要把眼光往远看,买车时要注意各种付款原因,以及千万不要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