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金价有望飙至1400 黄金的春天到了?

自12月以来,黄金国际价格一度上涨,甚至创下了近5个月的新高。有分析师表示2019金价有望飙至1400美元/盎司,作为黄金理财的忠实者而言,这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黄金理财
黄金理财

如果2019金价有望飙至1400美元/盎司,是不是会带动常见的黄金理财产品?那是肯定的。

黄金是投资的避风港,作为非职业投资人只要记住,影响金价涨跌的核心的核心原因是“极端的避险情绪”。在黄金理财中,黄金定投是首推的理财方式,该方式需设置一个合适的止盈线,如有20%的盈利就及时卖出,落袋为安。

为了分享2019年黄金市场的蛋糕,可以选择的黄金理财方式有:银行纸黄金、金交所现货Au99.99合约、黄金基金。

银行纸黄金

银行纸黄金的优势在于投资门槛低、交易时间长、流动性好,但其交易成本依然偏高。

金交所现货黄金合约(Au99.99)

现货黄金合约中的Au99.99合约是黄金现货中交易量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品种,支持T+0和双向交易。交易费用方面,每笔仅0.08%,仅就交易成本而言,金交所的现货黄金合约是最好的。和纸黄金不同的是,黄金现货合约更像是股票,尽管交易成本更低,但确实存在由于缺乏接盘的对手而卖不出去的风险。另外,投资门槛也比纸黄金来的更高。尤其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网上很多号称有老师可以指导黄金现货交易带你赚钱,都是骗局,如果自己不懂的话,建议不要通过这个方式投资黄金。

黄金基金

黄金基金是把钱交给专业人士打理,选择购买黄金基金,相当于把钱交给基金经理,他会拿着钱去购买金交所的现货黄金合约。黄金基金的特点是起始申购金额较低,申购也比较方便,几个大的基金申购平台都没有购买。目前华安、博时、华安、易方达、国泰都有类似的黄金基金产品,就收益表现来看,相差无几,随便看着买都行。

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大家在黄金理财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