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发资本充足率难达标 人寿为此进行大输血

在这时代,有钱就是硬道理。但是银行缺钱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即使央行实行了很多措施,但还是有些银行处于尴尬地步。那就是广发银行,广发银行资本充足率难达标,这不是骗人的,数据可以证明一切。

广发银行新消息
广发银行新消息

在《2018中国银行业全样本报告》里有330家商业银行的数据统计。报告中表明,广发银行2017年存款余额在2016年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下滑,降幅为2.2%,还看出了广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在公布了2017年财报的16家全国性银行中垫底,仅为10.71%,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01%,在330家商业银行居于靠后位置。这三项数据虽较2016年末微增,但其一级资本充足率已跌破当年末非系统重要性银行8.1%的监管红线。

而今年的情况更为严重,广发银行上半年末资本充足率进一步下滑至10.27%,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下滑至7.77%,其中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未及监管红线。

监管层要求商业银行在2018年底前达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对于系统重要性银行,要求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0%,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9.50%,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1.50%。对于非系统重要性银行,要求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50%,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0%,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50%。

广发准备了多种方案,但是没听到实施的消息,广发银行虽然想要达到那个标准,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就在11月30日,中航资本董事会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中航投资增发对象包括中国人寿,通过增资中航投资,中国人寿可以间接持有广发银行0.638%的股权,合计持有广发银行约44.32%的股权。中国人寿为了广发还是煞费苦心了。

广发银行资本充足率能不能达标,还要看增发项目给不给力,还是希望广发银行可以达标,毕竟不达标对于广发未来业务开展可以有一定困难的,对个别习惯在广发银行进行业务往来的客户不好开展业务。

希望可以听到广发银行公布的好消息,不让相信广发银行客户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