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内油价四连跌可期 油价还能重回“6元时代”吗

国内油价在经历了三连跌之后,价格似乎有所回升了,正当人们期待四连跌的到来,国内油价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价格也略微上调,那么国内油价四连跌可期吗?广大车主能否如愿以偿?

油价
油价

国内成品油价格总是随着国际油价的涨跌趋势而波动,关于国内油价的走势一直都备受关注,因为油价关系着民生,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油价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关注焦点,油价不管是涨跌都对他们有着巨大的影响。

11月份国内车主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超级三连跌”,成品油价格降低的幅度也越来越大,三次累计降幅基本与此前年内涨幅持平。

而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12月14日(下周五)开启,虽然受欧佩克减产因素影响会缩小降幅,但是由于前文提及的三点大概率抵消不利因素,外加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变动相较于国际油价存在“滞后性”,油价“四连跌”概率较大。

据数据显示,截止12月7日(周五),原油变化率-2.37%,预计下调幅度98元/吨。

而截止到8日(周六),也就是欧佩克减产计划宣布后,原油变化率-2.43%,预计下调幅度102元/吨,降幅反略微扩大。

此外,减产计划的实施还要从2019年开始。所以,不仅仅“四连跌”,年内最后一轮调价窗口,也就是12月28日的“五连跌”或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