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花呗风控了怎么办? 记住几点就能解除

如果你在线下使用花呗支付的时候无法支付,或是你在支持花呗支付的店铺里无法选择花呗进行支付,那么你一定是被风控了。那么,花呗风控了怎么办?有没有解除办法呢?什么情况下会花呗被风控?

花呗被风控了
花呗被风控了

花呗风控了怎么办?别急,只要不是你故意违规操作,一般情况下很快就可以解除。

有没有解除办法呢?有,具体有以下3种方式。

1.还清花呗欠款

查询花呗当前欠款,一次性还清后,等待下一期账单,待账单出来后尝试使用花呗支付。

2.刷金币

若花呗能够支付单笔300元以下,那么将300元以下的账单选择余额或是者储蓄卡支付,最好是单笔10-20元,重复操作两次。支付完毕后,等待10分钟发起5000元以下花呗支付,测试花呗能否正常交易。如果不能选择花呗支付,那么还需每天坚持用余额或是储蓄卡支付3-5笔,每笔金额为10-100元,一般如此操作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解除,进而恢复花呗大额支付的功能。

3.取消定位

将支付宝后台定位功能关闭,并关掉wifi,选择流量支付。

什么情况下会花呗被风控?一般来说,花呗被风控有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因为逾期,未能够及时还款。二个是频繁套现。如果是前者的话,处理起来很简单,如果是后者就会比较麻烦。

总之,要避免花呗风控,需在网购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购物习惯,保持活跃,尽量在一定的金额内。同时,可适当购买支付宝里的一些理财产品,还有一些如蚂蚁森林,蚂蚁庄园之类的捐献爱心的小应用,让支付宝与你之间的联系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