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有什么后果 如何避免信用卡封卡

总有人会被银行销售人员迷得晕头转向然后办理了好多信用卡,而且张张信用卡都是激活了。但是后面更喜欢其他支付方式反而把信用卡给忘记。忘记使用是没事,但是卡里扣钱你不知道那就严重了。

信用卡消息
信用卡消息

未激活的信用卡跟激活的不一样,只要是没激活,就不会产生费用,但是银行会封卡,所以要注意点。如果不用可以去注销,没必要留着存着,而且银行会更新记录,如果长期未激活的可能会把卡销掉的。但是我现在开始说的是激活了后来又不用,让信用卡自生自灭的情况。

信用卡长期不使用有这3个后果: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信用卡的消费记录都在征信有记录,如果记入征信成为不好记录,贷款很不容易,坐飞机、出境等活动都不行,被银行拉进黑名单,甚至被起诉。

高额还款

激活的信用卡都会产生年费,如果逾期不还会加收利息,超过最低还款日,还有宽限期,那利息就会直接翻倍,利滚利就会需要还款很多金额,增加自己的负担,而且还有额外支出。

有盗刷风险

信用卡长期处于睡眠的状态,被他人获取之后,不易被持卡人察觉,盗刷风险就会增大

不是我在吓唬,而是事实就是这样。而且存着那么多卡也没有,买东西刷卡都是有限的。如果不想用信用卡又不知道干嘛的话,可以注销信用卡。而且信用卡注销也很快,可以到网点去办理,但是如果没有时间,可以致电银行要求销卡,如果电话成功销卡后记得对信用卡采取剪卡处理,以便不法分子拿来做坏事。

而且信用卡的利息不单单就一次利息,为了不产生利滚利的事情,还是把不怎么用的卡处理掉。有些不怎么习惯用卡,但是又不想注销,可以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设定每一次花费都从信用卡扣,而且在支付宝上可以用信用卡去交水电费,换一种方式使用信用卡,又不会被封卡,还有源源不断的钱给自己用,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说一句,不用信用卡就注销,就用就多方面去使用信用卡维持良好记录,适当时候记得还款,不要超过还款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