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终身寿险什么意思 终身寿险的优点和缺点

终身寿险是一种死亡保险,和定期寿险不同,终身寿险可以享受到不定期赔付,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赔付费率较高,但缺点也比较明显。那么终身寿险什么意思?终身寿险的优点和缺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市场上终身寿险什么意思

终身寿险是一种人身保险,以人的寿命为保障对象,当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死亡,保险公司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因为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是被保险人的一生,而人肯定会死,因此终身寿险肯定会提供赔偿金,所以,终身寿险也是一种储蓄保险。

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

也正因为如此,终身寿险的保险费较高,通常采用分期缴费的方式,缴费期限几十年,可以帮助被保险人将财富转移给下一代。同时,终身寿险还具有避税和躲债的功能,所以广受青睐。

终身寿险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终生寿险既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经济风险对家人可能造成的伤害,又确保为家人留下了一笔高于投资的财富,是一种明智的理财手段。是投资者希望赚取避税收入和财产完整继承的好选择。

缺点:终身寿险的不足之处是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不能领取保险金,只能退保领取现金价值,无法解决养老问题。

总的来说,终身寿险和其他养老式的寿险,是存在着一定差别的,但终身寿险本身的特点,比较适合一些中高收入的人群,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