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河北燕郊房价三年过山车 折价出售也无人接盘

在河北有过一个在房价界曾辉煌一时的地方-燕郊。燕郊仅离北京30公里,驱车也不过二十多分钟。当初的它可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曾是涨势凶猛的环京楼市“领头羊”。现在早已人去楼空,只留许多冷冰冰的房子在这里驻守。河北燕郊房价三年就像过山车,从最高点摔到了底。

燕郊房价消息
燕郊房价消息

为何燕郊的房价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还是得从北京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消息说起,正因为有了要建副中心,才让了大量外地投资客涌入燕郊,房价在一年内翻倍上涨,直逼4万每平方米。

事情的转折点就在2017年3月开始,河北廊坊就出台了相应的限购政策,条件是非本地户籍人口只能购买1套住房,而购房首付不能低于50%。到了2017年中旬廊坊调控再次加码,这次直接就让燕郊的高房价无喘息之日,规定外地户籍人口买房必须要提供3年及以上社保缴纳证明或者是纳税证明,并且只能购买1套房。政策出台后,让多数投资者失去购房资格,房价急转下跌。

燕郊的房价自从2017年下跌直到今日都没有往回升的消息,近期北京市政府部门迁入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运河商务区也已经启动招商,将会给北京城市副中心带来更多的产业和人口。看来,燕郊房价回升有望,但是要想达到曾经的辉煌还应该有所准备才行。

业内人士提出建议:应当通过差别化的调控政策,引导更多自住需求在环京地区置业,使燕郊楼市恢复居住属性。且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要建立一个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有两个支柱需要建立,第一个是建立差别化的金融支柱,第二个是税收制度,也是应当以差别化的方式来实现。

结合现在的燕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各种条件设施,能有一万多的房价其实对于燕郊也不失一件坏事,房价的高低还是有影响到人民是否愿意继续居住下去的重要原因之一,燕郊房价取得适当对未来发展可是很有好处的。

买房的你们可要看好了房价市场,如果想靠近首都但又想享受诗人陶渊明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不妨在燕郊买房,燕郊虽说处在冷落期,但总有过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