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8000万现金发霉 人民币该如何存放最妥当?

近日,福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的跨境网络赌博案,而涉案的8000万现金整齐的摆放在房间里已经发霉了,但是嫌疑人却不敢花,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虽然很可惜但是更可恨,辛苦弄来的钱又不花,还犯了罪,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民币
人民币

有些人为了赚钱不惜手段甚至犯罪违法,但是赚来的钱又不花,不是不花而是不敢花,眼睁睁看着一捆捆人民币堆放着直至发霉腐烂,这简直就是在糟蹋人民币啊,赚钱就是为了花的,然而这位犯罪嫌疑人的作为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近日,福建泉港公安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告破,现场查处8000万现金,金条15条共12500g,价值400多万法拉利跑车1辆,电脑30台,手机143部、13个U盘等作案工具,至此,【2018.1.25】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告破。

警察表示很多人都没有一下子见过这么多现金摆在那里,8000多万现金,很多都已经发霉了,犯罪嫌疑人都不敢花!该网络赌博的总部设在缅甸,中国国内涉赌人员达5万多人,累积投入接近50亿元!

人民币如何保存?

现在不少人收藏纸币都是压箱底了事,殊不知这种保存方式会对钱币品相有不小的损害。那么正确的保存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1.防霉变。防止霉变的关键在于防潮,这在南方与沿海地区尤为重要,而防潮的关键是纸币存放处的温度与湿度。据有关专家分析,纸币存放的最佳室内温度是18—20°C,最佳湿度是50—60%。

2、防折污。对于全新纸币在存放或欣赏时,最好使用镊子,不要直接用手摸、手捻、手拿,因手上有油汗,容易污染票面。

3、防虫蛀。避免虫蛀的关键是保持纸币的干燥与通风。对于长期保存的纸币应定期翻阅,既可起到通风作用,又能检查纸币是否有变化;对于被虫蛀的纸币要进行及时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