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上班族到手工资会变少?

今年的个税改革轰轰烈烈,一直备受关注,在9月下旬,新个税法草案二审通过,关于新个税法的大概框架已经定型,并且定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因此2019年上班族的工资一定会发生很大变化。有传闻说2019到手工资会变少?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目前收到很多上班族的关注,很明显,新个税法马上就要实施了,算一算自己能拿多少工资,是一件很要紧的事情。今年的个税改革主要有三个大变化,起征点、税率表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所以接下来就从这三个方面说一说个税计算方法。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规定,今年10月起执行新的个税起征点和税率表,很多公司已经下发了11月份的工资单,大家一定知道怎么回事了,即扣除社保费,再扣除5000元起征点,剩下的金额再乘以对应的个税税率就能得出应缴纳税额,最后实发工资=应发工资-社保费-应缴纳税额。

然而来到2019年,这个个税计算公式就要变化了,因为个税专项扣除项目开始实施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六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扣除标准已经定出来了,下面,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假设小王已婚已育,家中老人已满60岁,税前工资是10000元,那么扣除5000元起征点之后,还要扣除最多4600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剩下的400元乘以3%的个税税率,小王要缴纳12元个税,可见月入1万的上班族基本上可以免税了。

从2019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来看,市场上传闻的2019到手工资会变少是假的,个税改革是为了减税减负,大多数中低收入者都会从中受益,大家的钱袋子一定会越来越鼓的,努力搬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