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19人严重失信乘火车受限 可在“信用中国”网查询

今年10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207165条,涉及失信主体178497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32222家,自然人146275人。记者今天(22日)从税务部门获悉,相关名单于11月已在“信用中国”网站发布。

铁路失信
铁路失信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0月底,各部门共签署了38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其中,本月新签署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在失信黑名单信息里面,本月新增因符合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的严重失信人21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5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了214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

同时,证监会提供5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这5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据介绍,上述公示及公告的失信黑名单,是经有关部门按规定和程序认定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希望公众知晓,并在工作生活和经营活动中,注意识别失信主体,慎重选择合作对象,防范信用风险。公众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了解合作对象是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降低因对方失信而可能遭受损失的风险。

虽然纳税人对自身纳税信用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关注,但仍有不少纳税人对纳税信用评定存在理解误区。对此市税务局方面也特别提醒市民,即便一年纳税不多也就几万块钱,但并不一定就评不上A级纳税人了。因为纳税人缴税多与少,不会直接造成纳税信用评价的加分或减分,只有纳税人没有按期申报或没有按期足额缴纳税款,才会直接造成纳税信用评价扣分。因此企业无论大小,其实都可以争当纳税信用最高等级的A级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