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极有可能会面临三种风险

我们都知道,拿到信用卡后需要激活才能刷卡,但也会有一些小伙伴拿到信用卡后,出现不想激活信用卡的情况,例如额度太低或者权益较少。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呢?很大概率会面临三种风险。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激活的后果

1、影响个人信用。主要是因为未激活的信用卡被扣了费用而没有及时还款,导致逾期,而逾期是会在央行征信系统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有的高端信用卡和特殊卡种,比如白金卡,从核卡之日起会从信用卡额度里扣除年费。所以我们必须在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否则就会逾期。

2、影响个人征信报告。前面说了,信用卡的本质是一种信贷服务,这意味着你只要办理了信用卡,不管下卡与否、激活与否,其信用卡的使用状态都会显示在你的个人证报告中。当持卡人在办理其他信贷业务时,银行可能会因为你有过多为激活的信用卡而拒批。

3、容易被盗刷。信用卡在身边,但是仍被盗刷的事件屡见不鲜,主要是因为你的信用卡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知道了,他们就会通过窃取的信息复制一张信用卡,然后再激活盗刷,给你带来经济损失。由此可见,未激活的信用卡风险比较大,若是不想用卡,最好还是尽早处理掉。

小编提醒: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办理信用卡,持有一两张足够我们使用了。毕竟办理信用卡过多又不激活,只会给我们带来隐患,有点得不偿失。建议大家将自己不使用的信用卡直接进行销卡,免除隐患!要注意的是,销卡后需要一段才能生效,我们可以查询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