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垫还违法吗 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很多银行信用卡用户,在每个月因为经济压力,无力偿还欠款的时候,都会想到寻求一些信用卡垫还服务。市场上所谓的信用卡垫还,其实就是信用卡代还,这些服务一般由网贷公司提供,但也有部分用户觉得,使用信用卡垫还会有风险的问题,那么信用卡垫还违法吗?使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信用卡
信用卡

1、根据法律法规,其实对于信用卡代还、垫还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因为无论是对于提供代还服务的机构,该是个人,并没有严明的法律禁止代替别人还款。所以说,只有不触碰法律法规(没有非法套现,恶意拖欠欠款等行为),使用信用卡垫还服务,并不会被追究责任。

2、手续费利息问题:信用卡垫还在本质上就是一种借贷服务,有些机构所提供的代还服务,会带有很高的利息有手续费,长期下来,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

信用卡垫还
信用卡垫还

3、盗刷风险:在不少信用卡盗刷案件中,很多都涉及了信用卡垫还服务,很多不法机构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会私下盗取客户的个人隐私资料,从而进行盗刷,甚至利用你的个人信用卡进行套现。这样会给银行用户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且想要追回相关欠款时候,也会十分麻烦。

4、最后,使用相关的服务,最好选择一些可靠的大平台,这样可以尽量避免风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