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伪造存单私吞退休金 独居老人财产如何管理?

大家都知道,如果购买了社保的话,退休之后每个月都可以领取一笔退休金,但是对于那些独居或者空巢老人,他们的退休金该如何得到安全的保障呢?近日,一位保姆竟然伪造存单私吞退休金,涉案金额达到81万元。

退休金
退休金

这年头,防人之心不可无啊!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请保姆来照顾家里的老人,但是人心叵测,小心不要引狼入室了,近日,家住戴家巷的赵女士报警称,多年来照顾老父亲的保姆竟然伪造存单骗取了父亲81万元的退休金,要不是这是收拾房子,可能就要被骗一辈子了。

那么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保姆是如何懂得伪造存单来做这种事的呢?可见其心思缜密实在太可怕了。

据报警人赵女士称,她的父亲前段时间刚刚去世,赵女士打算把父亲的老房子重新装修一下租出去,没想到在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了已经离职的保姆陈阿姨的小包,里面有她的医院就诊卡、电动车行车证等证件,本想打电话让陈阿姨来取的赵女士突然发现,包里还有15张不同银行的存款单,上面都是写的父亲的名字,整理遗物时银行卡、存款单全都核对过了,怎么又多出这些呢?

心存疑虑的赵女士把存单拿到银行核实,结果让她大吃一惊,这15张存单竟然都是伪造的!那么钱究竟去了哪儿呢?

陈某伪造的的假存单

挹江门派出所的民警在案件侦查中很快就将线索对准保姆陈阿姨,可赵女士不敢相信,“不会是她的,她来我们家10年了,照顾我爸无微不至,我爸待她就像家人一样,上次她和我们借20万说要给女儿买房子,我们直接就同意了,怎么会是她做的假存单呢?”

可是,银行监控显示拿着老人的存折去存款的是陈阿姨,拿着老人的卡去银行转账的也是陈阿姨,在事实面前,赵女士目瞪口呆,“我们家对他这么好,她怎么能这么对我们,她对得起视她如亲闺女的老爷子吗?”

民警很快将嫌疑人陈某抓获,据陈某交代,自己从2008年开始在赵女士家做保姆,刚开始一个月1200元,后来工资慢慢涨起来了,变成2000、4000元,到最后每个月连菜钱加在一起6000元。“老爷子是退伍干部,每个月退休工资一万五,刚开始每月都是他自己去部队拿工资,再把钱存起来。

但2012年以后,老爷子做过一次手术,腿脚不灵便了,工资每次都直接打到卡上了,但老爷子去不了银行存定期,就把各个银行的银行卡和存折的密码都告诉我了,他每五个月给我一次钱让我去存进他的账户,每次都是5万元,刚开始我都照着老爷子的吩咐办事,但后来老爷子脑子越来越糊涂,意识越来越模糊,再加上自己女儿要买房子,之前已经向老爷子借过钱了,再借脸上没面子,就想着做假存单把老爷子的退休金私吞了。”

经过警方调查,从2012年开始,陈某通过QQ联系制造假存单的卖家,先后5次制作假存单15张,合计81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规定,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是指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伪造、变造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或者伪造信用卡的行为。目前,陈某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小编提醒一下大家,对于一些独居老人,千万不要将自己的个人财产以及信息泄露给他人,这年头人心险恶,即使是家里的保姆也要提防着点,毕竟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