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呗逾期会影响房贷吗 借呗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们可以贷款的渠道也变多了,支付宝借呗就可以为我们提供小额贷款,可以满足不少人急用钱的需求。那么,借呗逾期会影响房贷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希望能帮助大家。

借呗逾期会影响房贷吗
借呗逾期影响房贷吗

借呗是一项用于个人消费用途的借款服务,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贷款。只有芝麻分在600以上的用户,才有机会开通借呗,并且可以申请1000-50000元额度不等的贷款。具体额度需要根据芝麻信用分来定,芝麻信用主要从身份特质、行为偏好、履约能力、人脉关系、信用历史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单在某些条件不符合的情况下,借呗会出现额度下降甚至被取消资格的问题,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某些行为会让借呗认为你可能没有足够的信用,即使事实上你有足够的信用,借呗从风险控制的角度还是会直接调整你的额度。根据系统最新的判断,你不具备使用借呗的资格了,也就是你不满足条件了。

至于借呗逾期会不会影响到房贷,答案是肯定会的!虽然有些人认为,芝麻信用目前是独立的,还没有和央行数据信息互享。但是,在并不表示你可以逾期,只是可能不会上征信罢了。逾期时间较短,对贷款买房的可能没有影响。但逾期严重的话,肯定会影响房贷的。所以,大家记得按时还款。

另外,借呗逾期期限并没有统一标准的,一般是三天到五天左右吧。据蚂蚁官方的话说借呗逾期一天也会上征信,即使是一个月向央行上报一次征信情况。有不少用户表示,自己确实在逾期一天后就接到客服打来的催款电话,言明该用户已经上了征信,并要求该用户还清钱款。由此可见,支付宝对借呗逾期的现象是很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