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海公积金不能提取了怎么回事 上海公积金最新消息

所有的上班族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工资了,但是上班族的工资(达到个税起征点)不仅要缴纳社保,而且还要缴纳个税,到手工资就变少了。当生活中摊上大事了,需要用钱时,就会发现,借钱难啊,但是社保卡里的公积金能不能取出来呢?有网友反映上海的公积金不能提取了是怎么回事?

上海公积金不能提取了
上海公积金不能提取了

上海公积金不能提取了,是网友去社保中心取现公积金时才被告之的。当网友满怀信心地去提取公积金时,工作人员却告知他,从2015年12月1日起,个人就不能提现公积金了。这真是一个令人气愤的消息。

最关键地在于,上海公积金不能提取了的规定没有广而告之,上海是魔都,打工的外地人很多,所以大家异地提取公积金来回路途遥远,所以,这个新规定确实令人感到不愉快。

从2015年12月1日政策改变,个人不能提现,只能用于买房、装修、交房租、转到老家所在工作地公积金账户等途径。但是要真正地把公积金取出来还是有办法的,那就是租房公积金。

只要你有上海的手机卡,上海的银行卡(哪个银行都可以,只要你记得开户行)然后提交几份资料,去离你最近的公积金提取的地方就可以了。总而言之,大家不要被政策吓到了,还是要积极为自己的事情筹谋,及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