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租房怎么申请 公租房住满5年后怎么办?

公租房是我国推出的保障住房,主要为缓解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压力,符合条件的家庭(如: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可以申请入住,那么公租房怎么申请?公租房住满5年后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公租房申请流程

1、申请家庭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Ⅰ》及其它相关表格。

2、属于《受理公告》申请对象范围的申请人填写好《申请表》到夫妻双方单位和家庭成员单位盖章后,在日常工作时间携带《申请表》、申请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申请公示登记。

2018公租房怎么申请
2018公租房怎么申请

3、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申请家庭根据社区通知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经审核基本符合准入条件的申请人在《选房公告》规定的时间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及婚姻证明原件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进行受理登记。经校验原件后,签字领取《受理单》。

5、申请家庭根据《选房公告》规定凭《受理单》到选房现场参加选房。

2018公租房住满5年后怎么办?

公租房住满5年后,如果符合政策要求,是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该房子的,要是想买下此公租房,需要以成本价加上五年的银行利息对公租房进行购买,购买公租房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或者分期购买,其中一次性购买就不需要承担后续房租,如果选择分期付款,未付款的面积还是需要再交纳房租的。

但如果无力购买公租房,公租房住满5年后也可以选择申请续租公租房,方法也非常简单,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