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燕郊楼市探访 2019房价最新走势预测

前不久出现燕郊楼市无人问津的情况,引起广大网友关注,这是不是预示着房价要下降了呢?不过,很快专家分析认为,燕郊楼市无人问津与北京的限购政策有关,房价有起伏,但是下跌幅度不大。最近,专门有人去燕郊楼市探访,一起来看看。

燕郊楼市探访
燕郊楼市探访

燕郊,一个距离北京最近的河北小镇,一个像北京又不是北京的地方。

冷清的售楼一条街

其实,想了解燕郊楼市的冷热,不用看数据,去著名的“售楼一条街”走一遭就知道了。

有人说燕郊像个大葫芦,通往北京市中心的出口只有一个,售楼一条街就在葫芦口,是北京进入燕郊的第一站。过了连接通州与燕郊的通燕高速,一下潮白河大桥,就能见到一扇彩虹门,这是售楼一条街的标志。以彩虹门为起点,沿街一直往东大约一公里,汇集了燕郊绝大多数的售楼处和房地产中介。

街边是清一色的本土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偶尔能看到孔雀城、链家等。正在营业的几家售楼处门口,几名一身黑衣的销售们站着闲聊,店里店外不见一个看房客。

不少售楼处大门紧锁,甚至拉下了防盗铁门,只剩下门店招牌。

2019房价走势预测
2019房价走势预测

开发商仍有投机门路

市场冷淡,燕郊售楼一条街上的销售、中介和发传单的李成富们还在挣扎着找机会。

街道公交站牌旁边的综合宣传栏里贴着雄安新区的广告,“五证齐全,首付十几万起,均价7000-9000,免费专车接送”。

李成富说,他自己也在推销雄安新区的小产权房。现在雄安新区边上的白沟商住两用卖得非常火,有的人一次性购买二十几套。

严格的限购政策下依然存在投机的门路。多名房地产销售透露,燕郊市面上的新房只有40年的商住房,而在紧邻燕郊的大厂,即便“没有购房资格,也有可能买到70年的普通住宅。”

“外地户口的人买大厂的住宅要有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但很多人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年限不够3年。”孔雀城销售张文说,“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全款交钱,开发商提供收据,之后交房和使用。等到购房者社保纳税证明的年限够了,再过户。”

“当然了,正常是购房者走完流程才交钱,但现在不是特殊情况吗?”被问及购房时面临的风险,张文反问。

对于这种模式,有位不愿具名的二手房中介坦言,开发商现在资金紧张,其目的是为了回笼资金。由于是违规操作,购房者交了全款却没拿到房子的产权,有打水漂的风险,另外,政策随时在变,万一后面改成五年社保和纳税,到时候购房的资质又不够了。

“燕郊好在还有近百万人,有换购的需求,大厂一共就十几万人,外地人更少了,限购到这种程度,能有多少人接盘啊?”这位二手房中介说。

几十万北漂支撑燕郊房价

正如这位二手房中介所言,燕郊确实有换购的需求,几十万北漂是购房的主力。

作为北京人口外溢据点,近年来,燕郊积聚了大量人口。一份关于中国特大镇的人口榜单显示,2015年,燕郊以75万人位列全国人口特大镇第一名。而在2007年前,燕郊只有10余万人。

外来人口的流入推动燕郊房地产市场持续增长,过去10年间,燕郊房子的均价从每平米4000元增长到2.5万元以上,楼房也越建越密。

27岁的陈恒是燕郊本地人,在他的印象中,1999年燕郊被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时候,还是大片的农田。到2010年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时,燕郊已经开始大规模盖楼,也正是在那一年,北京限制外地人买房,于是越来越多的北漂在燕郊买房安家。

总而言之,买房的需求一直都在,并且非常强烈,但是各种各样的限购政策硬生生地掐断了人们的购房资格。2019房价可能还是会跌,但是幅度可能很小,毕竟购买需求在那里,政策限购,但是私下交易还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