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信用租房安全吗 支付宝信用租房在哪里?

没钱的滋味不好受啊,没钱的话,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但是现在租房又有新规定了,可以通过信用租房,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信用没问题,没钱也可以租房,那么2018信用租房安全吗?据说支付宝也推出了信用租房的服务,那支付宝信用租房在哪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也可以租房
信用也可以租房

支付宝信用租房在哪里?

支付宝宣布正式上线租房平台,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

什么叫信用租房?说白了,信用租房,就是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更让人惊叹的是,才张罗了不到半年,支付宝已经联手了十来家深耕在租房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一起改变传统的租房行业:现在,已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租房平台!

大家都知道,与个人房源相比,此类公寓房,可以为租户提供更精准的房源信息、统一标准的装修,以及更完善的租后服务。你没看错,在房地产这个看似与互联网企业风马牛不相及,针扎不入、水泼不进的产业,支付宝终于来了!

免押金,地产中介颤抖,支付宝在革谁的命?北上广深的高房价,让不少人不得不选择租房。而租房的押金、租房的中介费、虚假的房源、黑心的中介,几乎困扰着每一个漂泊在外的年轻人。目前,多数人租房还是选择传统房地产中介。

据券商中国,虽然房地产中介协会没有公布租赁市场的具体市场份额,但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二手房成交的信息来看,9月份,中介企业二手房开单排名显示,前三位依次是:链家市占率20.9%,Q房网市占率17%,中原市占率6.97%。

除了传统地产中介,58同城、赶集网等也有租房业务,并且都进行了“看好你的钱”温馨提示。记者了解到,58同城、赶集网上一般房源都还是需要押金和中介费,和其他地产中介没有本质区别。也有一些业主直租和公司直租的则不需要中介费,但需要交押金。

买不起房,就连租房也不让人省心,这是社会问题。而今天,支付宝企图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1、消灭重复虚假房源:在支付宝租房服务中,房东录入完整房源信息后,将实现“房源出租后自动下架、空出后自动上线”,保证房源真实性。

2、消灭中介费:租客将与公寓管理方直接沟通对接,不再经过任何中介,从而省去高昂的中介费。

3、消灭押金:传统的“押一付三”将彻底改变,接入信用分后,芝麻分650分以上的用户租房将再也无需押金,还可以一月一付,大幅度降低资金压力。

当租房行业,因为信用而没有了押金,因为透明而没有了中介,因为技术而没有了虚假,这一定是中国租房史上从未有过的实质改变!381个城市开启信用免押服务,向“信用城市”升级。

那么信用租房在支付宝的哪个位置呢?打开支付宝,选择全部应用;打开全部应用后,下拉至最底部,可以看到有租房入口;打开租房,右上角有个芝麻分免押金,点击后可以看到中间有个芝麻分650租房免押金;点击芝麻信用免押金按钮后,验证你的芝麻分是否达标;验证达标后,就可以去该区域免押金租房啦。

2018信用租房安全吗?

相寓好房,押零付一“”无需押金即可入住我爱我家“,房屋租赁中介热推的”信用免押金的租房模式,对租客而言极具吸引力。

据媒体报道,北京消费者李红发现,我爱我家中介热情推荐的相寓信用租房,竟是笔贷款业务,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险些“被贷款”。记者调查发现,当前这种火爆的短期租赁模式背后隐藏着诸多猫腻:以信用租房为诱饵,让租客一不小心“被网贷”,存在诸多风险。而资本的介入,变相为房租暴涨推波助澜。

看来,信用租房可能是“被贷款”,所以,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一定要使用信用租房业务的话,尽量使用支付宝信用租房吧。毕竟,支付宝的背后是阿里巴巴,可靠性还是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