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000万账户被黑 网络财产应该怎么保护?

近日根据美媒消息,美国知名社交软件再遭黑客事故,近5000万账户被黑,据了解这已不是脸书第一次遭受安全事故了。而最让用户担忧的是,脸书方面目前还尚未找到攻击者的身份,用户账号的私隐、财产受到了严重的危害,那么网络财产应该怎么保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脸书5000万账户被黑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脸书称,被窃取的数据能让攻击者“控制”这些账户。脸书被迫退出了5000万个被侵入的账户和4000万个可能遭受攻击的账户。该公司称,用户无需修改账户密码。

5000万账户被黑引关注
5000万账户被黑引关注

对于5000万账户被黑,脸书称,尚不清楚攻击者的身份以及他们从何处发起的攻击。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8日对记者说,目前还不知道被侵入的账户是否遭到滥用。

报道称,对在过去一年间饱受安全和隐私问题困扰的脸书而言,此次黑客攻击是最近的一次挫折。不过,这些问题尚未严重动摇脸书在全球20亿用户的信心。

个人网络财产应该怎么保护?

1、不要连接陌生Wi-Fi:一些没有设置密码的Wi-Fi实际上并不安全,有可能是黑客设置的陷阱。

2、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手机应用:木马病毒可窃取到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有了这些信息,骗子可以利用补办SIM卡的方式,通过手机网银盗取银行存款。

3、要谨慎保管个人隐私信息:如涉及需要提供自己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一定要当面核实其准确性,千万不能把这些随便泄露给他人。

4、如果手机被盗,要给电信运营商和支付服务商打电话挂失,第一时间挂失SIM卡,以防被用于其他用途;如果手机绑定了支付软件,还要打电话给支付服务商,冻结相关业务。

总的来说,身处于网络时代大背景下,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网络财产安全,尤其是如今社交软件都会绑定个人银行卡等情况下,账号被盗,往往会涉及到个人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