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 卖蟹不如卖券挣钱

秋天是吃螃蟹的最好季节,那么现在卖螃蟹赚钱吗?有人一只蟹不卖净赚20万,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近年来,市场上的蟹券被炒得十分火热,大概十年前,逐渐有大闸蟹经销商开始推出蟹券,把存在较短保质期,且不容易运输的大闸蟹变成可以随时提取的‘期货’。

螃蟹
螃蟹

大闸蟹一般在9月下旬成熟,在中秋国庆迎来销售高峰,在销售形式上,已卖大闸蟹券为主。

蟹券、蟹卡,不知从何时起,以提货券形式出现的各种“纸螃蟹”已然成为这个时节最适合的送礼佳品,而问及这些销售“纸螃蟹”的企业,几乎百分百都声称自己是“产地直销、送货上门、保证新鲜”。

然而等“纸螃蟹”变为真螃蟹时,却让人大失所望,商家随之抛出“非净重”、“正常损耗”、“行业规则”等种种借口。那么,是谁在背后推动“蟹券”市场走向疯狂?

由纸螃蟹催生的虚拟经济,彻底改变了大闸蟹的销售方式。在这种方式下,经销商算准了“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的空子,即使一只螃蟹都没有,也能赚大钱。

“蟹券”的出现让螃蟹变成了可以随时提取的“期货”,按照单张蟹券400元计算,一万张就能沉淀400万资金。即使手里一只螃蟹都没有,倒卖2000张蟹券就能赚到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