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款时如何将存款收益最大化?4个方式分化风险

在央行“降准+加息”的大环境下,又逢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存款竞争更趋激烈。为了应对银行存款大幅下降的现象,各大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纷纷采取了利率上浮来带动存款量。那作为存款方的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存款方式才能将存款收益最大化呢?

银行
银行

一、选择存款方式

银行存款的存款方式通常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而这两种存款的存款利率是不一样的。通常,定期存款的存款利率要比活期存款的存款利率要高一些。所以,如果你手上的资金不着急使用的话,可以选择中长期的定期存款方式来将存款收益最大化。

二、选择银行

银行基本上可以分为国有银行、商业银行和民营银行。一般银行的利率是民营银行大于商业银行、大于国有银行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国有大行定期存款利率为4.125%,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4.2625%,民营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5.5%。存3年50万,你最多可以拿到的利息分别为20625元、21312.5元和27500元!

三、存款期限两到三年最为合适

虽然表面上来看存款期限越长拿到的利息越多,但其实定存时间超过三年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时间越长担的风险越大,这笔钱真有个急用取不出多头疼,如果物价上涨,当初存的利率感觉亏了也比较不好变更。

四、分批定存取代零存整取

除了定存的期限问题,我们还会习惯性的把所有的钱都进行定存,我们还可以选择滚雪球式存款。比如可以采用“十二张存单法”,就是每个月固定存入一笔钱,如按月定存1500元,存期为定期一年,持续12个月。那么到第2年的时候,你手上就会有12张存期为一年的定期存单,而且此时你第1个月存的存单已经到期,可以把它连本带息取出来,然后再加上这个月的固定存款1500块再存进去,仍然存定期一年的,以此形成良性循环,增加利息。

小编提示虽然银行存钱相对于其他理财方式来说是最为安全的一种,但是也不是全然安全,银行也有破产的可能,所以不要把所有的钱存在同一家银行,要懂得分化风险,这也是对财产的一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