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13万私房钱被丢 现金应如何存放最妥当?

根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台南市91岁的林姓老伯,有喜欢私藏私房钱的习惯,但没想到,由于年代久远,自己也忘了把钱放哪里了,导致辛苦存下的213万私房钱被丢。最终在环保局的努力之下,才找回被丢失了的现金,那么大量现金应如何存放最妥当?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人213万私房钱被丢

事情发生在本月26日上午,台南市环保局清洁队协助归仁区的住户载运大型废弃家具,竟在旧衣柜内发现藏有现金与定存单。于是赶紧报警,联络警方。经过警方初步了解,这桩“衣柜藏金案”失主是91岁的林姓老伯,包含13万元现金以及2张100万元的定存单。据了解,他把这些单子一直搁在抽屉裡,于是选择性遗忘。甚至,连家人都不知道此事,所以才会被当成废弃家具清理。

台湾老人213万私房钱被丢
台湾老人213万私房钱被丢

对此,台南市环保局长表示,在接获林姓住户请求清运废弃家具的电话后,于当日上午由曾、许、杨姓等3名队员驱车载到回收区放置,就此发现这笔款项。当日下午,林姓老伯的媳妇携带相关证件前往派出所领取后,213万元的现金与定存单都物归原主。小编想说多亏分类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工作仔细,要不然这老伯的钱,估计怎么都找不回来了吧。

现金应如何存放最好?

若是有大量普通钞票需要保存,最安全、妥帖的方法当然还是存放在银行。选择活期储蓄随时取用。如果一定要存放在家中,并且是长期存放的话,就需要做一些防护措施了。

首先将人民币装入真空压缩袋中密封保存。真空压缩袋价格低廉,在网上随处可购。接着将密封打包好的钱币同防蛀的樟脑丸、卫生球、防潮的干燥剂一起放置在家中相对干燥、整洁且不显眼的地方。不要存放在书柜、储藏室等书报、杂物集中的地方,容易招致虫蛀、鼠咬。当然,钱币数额较大的话,放在保险柜中更为安全。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每套人民币都有流通退市时间,如果发现自己的收藏的老版本人民币已经退市,一定要及时去银行兑换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