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法考客观题成绩 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有多大

司法考试一直是法学生志愿拿下的考试,因为它是法律行业的敲门砖。很多今年参加司法考试的小伙伴们在微博上转发“大赦天下,今天首届法考通过率100%”的消息,表达了想要通过法考的强烈愿望。今年法考客观题成绩是多少?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有多大呢?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司法机关
司法机关

法考客观题成绩可以查询了

昨日,司法部公布,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27日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应试人员可自9月27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中国普法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客观题考试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应于2018年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

通过网友自述,可以知道今年法考客观题通过率很高,于是有网友吐槽:客观题有这么高的通过率,然后考主观题,难道法考还具有客观性吗?客观题老师不能判卷就应该体现很好的科学公正,但是客观题通过率这么高,主观题你就得卡住人数,但是大家都努力了,答的都特别好,那么就只能老师发挥主观能动性了,那对于那些努力的人来说公平吗?具有客观性吗?​

该网友的吐槽充分说明了司法考试的难度很高,大家客观题都能答很高的分数,说明基础知识都很深厚,自然主观题至少不会答得太烂。那么按照该网友的逻辑,在判定主观题分数时,老师的主观色彩会起影响到考生主观题的打分,所以不公平。但是,请大家想一想,高考阅卷也是这样的,我们从中学时代到现在参加的任何一场考试都有评卷老师的主观色彩。但是评分标准在哪里,平均老师必须按评卷标准来打分,所以该网友的顾虑实属杞人忧天。

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有多大

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是非常高的!2015年人民日报的最新报道司法考试资格证书在证书含金量里已经排在了首位。初任法官、检察官、律师都必须通过司法考试,可以说通过司法考试就已经步入了高薪行业的门槛。

只要是想干法律有关的事,就先要过这个,这是成为公检法,律师等的前提。而且,这个考试通过率极低,大约10%左右。因此,只要考上了,基本都会有工作。

不仅如此,即使你不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考一个这个证也不坏,现在很多公司在申办的时候,需要这种证,你可以租给他们,挣笔租金。价格不菲,不过要事先看好条件,但既然能考上,合同法之类的应该挺熟了。

总之,司法考试证书含金量很大,考比不考好,但如果真要考,这个东西挺费神,要有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