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 欠债30亿周晓光能力挽狂澜吗

提到首首富我们可能想起马云、马化腾还有许家印等巨富,但是一提起女首富,必然想起周晓光了。据媒体最新消息,浙江女首富陷危机,欠债30亿,周晓光能力挽狂澜吗?一起来看看详细报道吧。

女首富陷债务危机
女首富陷债务危机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是因为现金流危机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浙商银行今天公告披露,其主承销的新光集团10亿元债券17新光控股CP001出现实质性违约。该债券本应于9月22日(该日为周六,顺延至9月25日)兑付本息,到9月25日营业终了,新光控股未能按时兑付。

这次发生流动性危机主要在于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首先,在违约之前,公司已经支付了近90亿元的债券金额,在22日一支约20亿元的债券未能及时还款,天有不测风云,在25日还有一支10亿元得债券也需要还款,资金周转不开的新光集团这才造成了违约。

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新光集团就遭遇了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为了兑付到期的债券,新光集团不得不将旗下的酒店物业以及股权进行处置,回笼资金让集团度过危机。如今出现债券违约,外界估计也不感到特别意外。

欠债30亿周晓光能力挽狂澜吗

周晓光和丈夫的创业就是传奇的一段故事,从1995年至今,新光集团已经不在局限于饰品的发展,开始扩展到房地产等行业,最近周晓光在参加采访时说到,即便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想想当时创业的艰辛,都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40多年来创业的困难都能挺过来,相信这次她也能够安然度过,管理好一家企业需要多方面的因素考虑周到,照顾周全,相信新光在这次事件中也能够吸取教训,重新完善好后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