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 绕开上市公司直播涉嫌信披违规

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12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李民,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产进行互联网产业的投资和管理。据媒体曝出最新消息,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因其绕开上市公司直播涉嫌信披违规,具体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P2P理财
P2P理财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

P2P平台逾期风暴持续之下,涉水互联网金融的上市公司选择“割肉”离场,转让旗下平台脱困。

熊猫金控(行情600599,诊股)9月15日公告,将所持有的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银港”)70%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实控人赵伟平,转让价格5712.3万元。湖南银港是网贷平台“熊猫金库”运营主体。赵伟平称剥离平台是让实际控制人和投资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不再受到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约束。

熊猫金控在知道P2P主营业务活动发生了重大变化的前提下,没有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湖南证监局表示,赵伟平的这种做法已经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因此,湖南证监局决定对熊猫金控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监管措施,责令熊猫金控在受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披露媒体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的可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公司拟采取的措施曾。同时,对于赵伟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且记入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

熊猫金控日前已剥离平台熊猫金库

熊猫金控被责令,公司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事项。

事实上,为规避信披要求,熊猫金控日前已剥离平台熊猫金库。熊猫金控9月15日公告,将所持有的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银港”)70%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实控人赵伟平,转让价格5712.3万元。湖南银港是网贷平台“熊猫金库”运营主体。

对于选择在此时机剥离熊猫金库,赵伟平当晚在熊猫金库APP上发表公开信称,自今年7月以来,受行业环境影响,熊猫金库的债转速度持续下降。但在处理过程中发现,所拟定的方案、披露的信息均需要在证监会严格的框架下进行,在特殊的时期,既不能及时与出借人们进行沟通,也不能做到灵活运营,以尽快度过难关。经董事会成员再三权衡和多次商议,认为赵伟平直接负责金库为当前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赵伟平直播的平台是一直播,账号名称:熊猫金库理财,目前,该账号已经删掉了所有的直播视频记录。

有市场人士指出,占比如此大的主营业务发生兑付危机,上市公司按照规则应该是要进行公告说明,但是从熊猫金控公告记录可以看到,公司近日来公告很少,并没有对业务出现兑付危机进行任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