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募20年基金利润榜单 创造了逾2.2万亿元利润

由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1998-2017)》日前出炉。公募20年基金利润榜单显示,自1998年诞生以来,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已为持有人创造了逾2.2万亿元利润,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

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

具体到各家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共有14家基金公司盈利超过500亿元。其中成立于2005年后的仅4家,工银瑞信是其中之一,成立13年来累计共为投资人创造了758.19亿元利润。工银瑞信在12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七,为公司持有人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尽管起步稍晚,却后来居上,并最终凭借其在权益、固收、海外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成功逆袭。

根据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8年4月13日,公司旗下首只基金工银核心价值混合是市场上仅有的11只“百亿分红”基金之一,2005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594.42%。

总而言之,基金是收益较为稳定的投资理财产品,深受稳健型理财人士的喜爱。公募20年基金利润榜单出炉,为基金持有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