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科技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人说摩尔定律已经被推翻了,因为科技产品更新速度已经不是18个月,而是更短了。然而小编认为,摩尔定律的本质在于表明产品的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时代的发展正是摩尔定律的表现,比如5G网络马上就要出来了,这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5G网络吧。

5G网络
5G网络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

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

5G网络传输速度更快,那么5G网络需要换手机吗?3G,4G和5G其实对应的是不同的网络模式,手机要支持对应的网络模式,就需要有对应的基带处理器。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4G手机或者所谓的全网通手机都只是支持2G,3G和4G网络,并不支持5G网络,所以是需要更换手机来支持5G的。

不过5G网络要真正普及要2到3年以后,我们的手机一般2到3年都会更新换代了,等你下次换手机时应该大部分都支持5G网络了。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将在2020年中国正式商用,全面普及和市场接收程度最少也要1-2年,所以至少是2022年5G网络得以普及。

我国科技企业已经在积极布局5G网络,包括华为等企业已经在研发支持5G网络的手机,三大运营商也已经开始进行5G网络的试点。

跟4G当时只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试点不同,5G网络将在多个梯次城市分布试点。根据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公布的信息,三大运营商在今年下半年将分别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重庆、宁波、苏州等多个城市展开5G网络试点工作。然后,还会在山西、江西、浙江、海南、山东、河北等多个省份选择10个左右合适的城市推广试点工作。

总而言之,当5G网络这个概念提出来之后,它就离我们的生活不远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让生活更加方便,然而这也对人们的接受学习能力提出挑战,你准备好迎接5G网络的到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