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理财来了 融360提出四点建议

还有几天就到中秋节了,每到节假日银行就会推出一些节假日专属理财,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少部分银行已经推出了中秋特供理财产品,接下来还会推出国庆节特供理财产品。一般来说,这些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比在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略高一点,大概高0.1-0.3个百分点。

中秋国庆双节理财来了
中秋国庆双节理财来了

过去半年多,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下跌,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59%,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即使理财收益能高0.1个百分点,也会受到投资人的追捧。

不过,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买到,融360理财分析师对投资者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提前关注银行的发行计划

由于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偏高一点,所以深受投资者青睐,节假日产品往往很快就卖空了。所以如果你真的想买,要关注银行的发行计划,可以提前咨询银行是否会发行这类产品,哪天发售,做好购买的前期准备。

期限太短的产品要考核性价比

很多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期限都偏短,比如3个月以内,但是产品的募集期平均有6天左右,如果产品是在节后计息,那么募集期就更长,会导致资金站岗问题,这种情况下购买节假日专属产品的性价比并不高。

打个比方,有一款国庆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8%,比同类产品高0.2个百分点,募集期为9月28日-10月8日,长达11天,期限为60天,如果你在募集期的第一天就购买了,相当于资金占用了71天,均摊下来之后,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只有4.06%。与其这样,还不如买收益率为4.6%,第二天就能起息的理财产品。

此外,即使不是节假日专属理财,碰到节假日的时候,也要关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问题,大部分在节假日前夕发行的理财产品都是在节后计息,如果产品不太热销,可以先存放在货币基金等活期产品中,节后再买银行理财。

节假日专属理财不能等,只能碰

如果你恰好有一笔资金需要投资,而这时候银行发行了节假日专属理财,那么购买是再适合不过的了。但如果你之前就有投资需求,为了这类产品白白等一段时间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并非每家银行都会发行这类特供产品。

收益下行趋势下,尽量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

今年2月份开始,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有投资者询问,接下来收益率会不会继续跌,有没有回升的可能?融360理财分析师想要说的是,今年就别指望理财收益会上涨了,接下来流动性会保持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下跌。在这种情况下,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可以锁住当前相对较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