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理财新消息 互金协会公布P2P银行存管白名单

互联网时代到来后,人们投资理财的方式也互联网化了,P2P理财方式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据P2P理财新消息,中国互金协会公布P2P银行存管白名单,所谓白名单就是合法正规的P2P理财平台名单,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P2P理财
P2P理财

25家P2P银行存管白名单

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包商银行。

哪些银行与P2P平台合作最多

根据网贷行业第三方数据统计,目前有新网银行、华兴银行等59家银行帮助P2P平台上线了银行存管系统。目前有775家P2P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这个数量占正常运营P2P平台总数的一半左右。

在所有存管银行中,江西银行合作的P2P平台数量最多,有73家平台。其次是新网银行,有56家P2P平台与其对接了银行存管系统。广东华兴银行排名第三,有55家。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和浙商银行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分别合作了49家和41家平台。这五家银行完成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占总上线平台数的42%。

总而言之,P2P理财平台和银行合作之后,将资金由银行托管,可以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当平台出现兑付危机时,投资者可以报警,警方冻结其银行资金,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大家在选择P2P理财平台时,要注意与其合作的银行是否在上述白名单中,如果在的话,投资安全系数较高。